景氣差 財富縮水 科技新貴出現憂鬱症

  最近股市大起大落,對手上握有許多電子股科技新貴來說,感受應該特別深刻。新竹科園區最近就有一個現象,那就是憂鬱症病患突然增加,醫院還特別增加治療課程,好讓這些憂鬱症患者早日擺脫痛苦。

  種植水耕蔬菜的這些病人,可不是普通的病人,所患的疾病,普遍都是憂鬱症,燥鬱症等輕微的精神疾病,新竹醫院原本沒有專門治療精神病的門診,但是最近半年來,患憂鬱症精神疾病的患者是越來越多,按照年紀來分是以三十多歲和六十歲左右的為最多,醫師研判和最近的經濟局勢不穩定有很大的關係,輕微的精神疾病不需要住院,白天只要參加醫院的課程,晚上自行回家就可以,像這位林先生參加編織課程,以及做義工折毛巾等工作感覺到比以前輕鬆了。工作壓力加上財務壓力,往往自己本身不自覺,一但爆發對個人家庭都是一大傷害,這種輕微的精神疾病在最近有突然增加的趨勢,只能說這是大環境的影響吧!(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