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1/29)

  東北季風的勢力減弱下來,天氣終於比較穩定,下雨的機會幾乎都是零,我們從雲層的分布來看,台灣上空的雲系都不是太多,東北角這一帶有一些,但是相當鬆散,因此今天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露臉。溫度方面,在北台灣和東北部,可以明顯感覺到已經逐漸在回升當中,不像前幾天這麼涼了。

  再來看看高空圖,目前台灣的上空,還有四周圍的海峽一帶,都是無雲的狀態,全省從南到北,天氣狀況都蠻一致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因為雨停了,再加上太陽加溫的作用,所以北部東北部地區的朋友都可以感覺到今天的天氣比較暖和一些,高溫回到25、26度左右,而中南部地區天氣還是一樣,陽光蠻猛烈的,溫度也高一點,高溫在30度上下。

  再來看看天氣圖,從目前的天氣條件來看,台灣地區在星期天之前,天氣都還是相當穩定,因為周圍都沒有任何天氣系統的影響,而且明天北部東北部一帶的氣溫還會更高,比今天再高個1-2度左右,衣服可以不用穿得這麼厚重,像這樣穩定的天氣型態,要等到星期天,北方的鋒面逐漸接近之後,才會開始下雨,溫度也會降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