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托兒所不能教美語 業者籲修改法令

  許多家長喜歡把孩子送到聘有外籍老師的所謂美語學校上課,讓許多受限於法律規定,不能聘請洋老師的幼稚園,抱怨他們面臨不公平競爭,不過這裡面還有更大的問題是,以補習班名義立案的美語學校,他們在安全管理標準上,不如一般幼稚園,如果暗藏幼教收托工作,問題恐怕值得注意。

  一般幼稚園和托兒所不能教英語,更別說聘請洋老師教,但這種雙語教學大受家長歡迎,使得業者紛紛以補習班名義立案,既可以光明正大的請洋老師,又不必像一般幼托業者從娃娃車到場地安全管理都要嚴格受限,難怪幼稚園和托兒所業者感到忿忿不平。

  教育局表示美語補習班鑽法律漏洞,登記語文科目,卻從事幼教工作,在安全管理上家長恐怕要三思,但是補教業者拿出法條來,他們無論教什麼都是用美語,並沒有掛羊頭賣狗肉。

  教育局坦承有必要建議修法,明確規定美語教學的限制,而目前家長們很難兼顧幼稚園和美語補習班的好處。

  因此如果能讓有比較嚴格安全規範的幼稚園,也可以適度聘請外籍老師,是一個皆大歡喜的方法,教育局表示,他們在三個月內,會重新檢討出一個遊戲規則。(張秀曼 蔡希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