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宣佈 鮑威爾出任國務卿

王宗銘

  美國總統當選人布希(George W. Bush)在大勢底定後,最近是積極籌組新內閣。今天(17日)宣佈第一位閣員名單,任命退休將軍鮑威爾(Colin Powell)出任新政府的國務卿。

  布希在妻子勞菈(Laura Bush)、錢尼(Dick Cheney)以及鮑威爾的陪同下,正式向外界宣佈鮑威爾為美國第六十五任國務卿,他並稱讚鮑威爾是美國人的英雄和榜樣。鮑威爾在小布希的父親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主政時代(1989-1993),曾經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是美國最高階的黑人軍官。現在他又在小布希的任命下,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國務卿。

  鮑威爾在記者會立刻針對外交政策發表原則性談話,除了表示將繼續和盟邦維持密切關係之外,對美國和中共以及俄羅斯的關係也有不同的解讀;而至於中東問題,鮑威爾則表示美國將會在以色列國家安全和巴勒斯坦人的期望間,求取平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