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前夕 兩岸非法交易多

  小三通進入倒數計時,不過兩岸間的非法貿易卻早已經悄悄進行。金門海巡隊光是一天,就連續查獲到許多走私漁船,走私的貨物種類繁多,還有年貨也開始成為熱門走私商品。

  這艘木製的舢舨船,是四名大陸馬巷漁民合資購買,價值人民幣一萬多元,打算在小三通之後,專門用來進行兩岸的民生買賣。只不過,他們的如意算盤太早打算,以為買了船,應該馬上做生意,趁著合法小三通的前兩天,自己先首航,結果,今天就被金門水警逮個正著。事實上,像這樣兩岸私自往來的小額貿易,早已行之有年。金門岸巡總隊,不久之後,也在金寧灘岸,查緝到走私高接梨花苞80箱,以及其他民生用品。這些日本進口的高階梨花包,每公斤單價一千四百元,進口商賺五百元。算一算,這次走私的重量,價值一百多萬,私梟可以從中獲利四十萬,是比較大宗的走私案件。

  小三通前夕,非法交易的漁船卻是一艘接一艘,海峽兩岸忙通航,海陸警方忙查緝,都是為了加強執法。(葉建雄 蔡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