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抓藥 眾人監看 功能失靈

蕭惠文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隔空抓藥,到底是特異功能還是魔術,今天再度引起爭議。大陸人士張穎主動召開記者會,想證實自己確實有特異功能,就在她要展現神功時,當場被一旁觀看的魔術師識破,雖然張穎否認自己是在變魔術,但是隔空抓藥的神功在魔術師的監看下,一次也沒成功過。

  要釐清外界的質疑,大陸特異功能人士張穎,決定當眾再表演一遍隔空取藥。宣稱媒體太多,張穎先要求大家離她幾尺遠,之後,她就完全進入自己的冥想世界。就在解說人員忙著說話,分散大家注意力時,張穎原本高舉的左手不經意放到桌面下,而這個小動作,讓在場觀看的魔術師看出了破綻。一陣混亂,張穎情緒激動的離開會場,留下來的魔術師卻不放棄任何線索。雖然遍尋不著藥丸藥粉,但是,剛剛張穎左手摸過的桌面下,卻被意外發現印著十塊硬幣大小的痕跡,湊近一聞甚至還有中藥味。

  魔術師指證歷歷,不過,張穎是全盤否認自己在變魔術。不承認,但是隨後在魔術師監看下,張穎怎麼發功也發不出藥丸子來。不過,巧合的是,魔術師才前腳離開,張穎居然就有了靈感。之前才被魔術師懷疑,現在又被媒體記者指稱看出破綻。現場種種否定的聲音,張穎還是堅稱自己有隔空抓藥的神力。

  去年才成為台灣媳婦,一直居住在美國的張穎說,這次回來純粹是探親準備接婆婆回家過年,幫人解決疑難雜症,是結緣不是看病。不過,和張穎見一次面,就要花六千元。衛生署今天決定要調查,張穎是否有違法行為,免得民眾問題還沒解決,還花了冤枉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