豢養上千隻天竺鼠 基於環境衛生 全遭撲殺

  南非有一個人家裡養了一千多隻天竺鼠。衛生當局發現後,基於民眾健康和環境衛生的理由,決定全部撲殺,方法是施放毒氣。

  在家裡養這麼多天竺鼠的人,是這個三十九歲的葛妮絲奎克,她在開普敦一所大學的藥理系擔任兼職研究員。由於她不忍心看到實驗室裡的天竺鼠被用來做實驗,或甚至被解剖,因此就把牠們帶回家當寵物。然後越養越多,有一千多隻。去年除夕那天,她被反鎖在自己家門口,找警察來幫忙,警察開門後發現滿屋子的老鼠爬來爬去,傢具和裝潢都被咬壞了。她家養這麼多天竺鼠的事情才因此曝光。衛生當局得知消息後,唯恐會引起傳染病,因此決定用施放毒氣得方式撲殺,並且已經在昨天完成。天竺鼠的屍體將全部燒毀。不過他們擔心有天竺鼠跑出去在外面繁殖,所以已經在附近地區放誘餌捕捉。至於基於善心的葛妮絲小姐,則很不幸的被學校解聘了。(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