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又發現兩起疑似漢他病毒病例

  年前才剛發生花蓮吳姓夫婦、因為感染漢他病毒、雙雙猝死的不幸事件,沒想到春節期間,花蓮再度傳出、有兩名中年婦人、前往醫院急診,出現與吳姓夫婦一樣的白血球過低症狀,雖然是不是真的遭到【漢他病毒】感染,目前還無法確定,但已經引起大家的重視。

  除夕當天,有二名出現重感冒症狀的花蓮婦人,分別到花蓮慈濟和門諾醫院掛急診,本來以為只是感冒沒什麼大不了,沒想到一檢查,發現二個人都有白血球指數異常低的現象,由於這些症狀和之前在兩天內雙雙猝死的吳姓夫妻相當類似,醫院不敢掉以輕心,立刻要求二人住院治療。

  目前二名婦人,還有一人在慈濟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由於她也在美崙工業區工作,到底是不是漢他病毒作祟,已經引發當地居民恐慌,不過衛生署強調在檢體結果還沒有出爐前,漢他病毒是否已經擴散,並不能獲得證實,目前衛生單位能做的,也只有盡全力撲滅可能帶有病毒的老鼠,讓大家安心。(張國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