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番禺十億元人民幣打造夜間動物園

  繼新加坡之後,大陸有了全球第二座的夜間動物園,在去年底在廣州剛剛開放的【夜間動物園】,希望告訴遊客,動物園的夜晚,比白天更美麗。這座位於廣東省番禺縣的動物園,號稱投資了十億人民幣,佔地三千畝。裡面有三百多種,將近一萬隻的動物,遊客搭乘著小火車遊園,可以看到叢林、原野的景象,不時聽到動物的吼叫聲,彷彿置身森林之中。

  這座動物園每天從傍晚六點半開到夜晚十二點。

  除了商業性的野生動物園,中共當局對於自然生態的保育也相當自豪,不久前宣布,大陸境內的自然保護區,已經佔了總面積的十分之一,超越國際標準。

  目前大陸有一千兩百多個自然保護區,一百五十五個國家級保護區,受到保護的地形,包括森林、草原、荒漠、濕地,還有海洋和自然遺跡。其中長白山、黑龍江、武夷山等地,都被列入國際名錄。

  對於野生動植物的保育,也有相當成效,幾種珍奇的動物,都已經從瀕臨絕種的危機得到紓解。(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