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百萬人湧入車水馬龍

  今天晚上初步統計,高雄燈會現場,湧進了大約百萬的民眾,一睹這項難得的盛會,造成了萬人空巷,不過也帶來了髒亂跟混亂。

  高雄市區在今天入夜以後,三個花燈展示表演區的周邊道路,由於進行管制跟疏散,不少道路都出現了車水馬龍的現象,不只是大車、小車擠成了一堆,機車、行人更是如潮水一般的湧進了各個花燈區。警方忙著指揮交通,高雄市的公車處,還出動免費公車疏運民眾免費公車塞的沒有辦法來,花燈區也因為施工倉促,一些必備的殘障設施,根本就來不及考慮不過遠道而來的老外,對於中國人的元宵節,興致倒是十分的高昂:花燈展示區除了大型的花燈,最多的還是各式各樣的攤販,潮水一般的民眾帶來了人氣,但是卻留下了大批的垃圾,今天是元宵燈會的最高潮,預計到下個星期三的情人節才會結束,連續一個星期垃圾問題,恐怕將是主辦單位最大的考驗。(張夢熊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