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到英國很容易 記者全都錄

  分隔英法兩國的英吉利海峽,是許多來自中東和東歐偷渡客的最後一道障礙。英國的媒體記者,最近在法國的一個港口,就輕易拍到了好幾十個偷渡客,潛入即將開往英國的渡輪、貨車和火車的實況。

  濱臨英吉利海峽的法國大港卡萊,是成千上萬偷渡客千里跋涉的最後跳板,他們有的摸黑沿著海邊的亂石前進、有的攜家帶眷匆匆趕夜路。畫面中這五位男子當中、有四個是來自伊拉克。他們號稱是為了逃避海珊政權的暴政迫害、冒險偷渡到英國只求找個工作、圖個溫飽。法國港警和船公司的稽察警衛,最近兩個月在港邊的貨櫃場,就抓到了一千四百名偷渡客。他們利用先進的偵測器、能夠感應到貨艙裡面是否有人在呼吸。每天夜裡大家都在這裡大玩捉迷藏,幸運逃過搜捕躲進車廂的,就有希望一路邁進英國。

  而這道長達二十公里的鐵絲網圍籬,則是為了防範偷渡客跳上來往英法海底隧道的列車,儘管前幾天剛有兩名偷渡客不慎摔落被火車輾死,大家卻還是前仆後繼,因為即使不幸被抓到,頂多也只是被遣送回到法國的紅十字會收容所,一到夜裡就又可以捲土重來、一試再試直到成功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