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3/5)

  一聽到強烈大陸冷氣團要報到,而且低溫只有10度左右,所以很多人昨天星期天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就怕會凍著了,但是沒想到一大早起床,外頭居然是艷陽高照,就跟今天的天氣差不多,高溫一下子就回升到了20度以上,天氣好的不得了,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就有很多人穿短袖出門,不過其實這波冷氣團並不是沒有來,而是真正冷的時間在清晨,像淡水還有中南部空曠地區,低溫都只有12.13度,但是陽光一出現,地表溫度一下子就升高,所以感覺不出來真的有那麼冷。

  不過春天到了,不只杜鵑、櫻花成開,從街頭的木棉花也可以看到季節轉變的訊息,這時候大家要留意的是早晚溫差,甚至有7、8度這麼多,白天暖和,晚上就冷了,所以隨手帶件衣服出門,是應變天氣變化的好方法。春天的天氣系統變化很快,不斷的有鋒面南下,但是影響的時間很短,像今天一整天下來,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很穩定,幾乎沒有下雨,氣溫也普遍偏高,明天高溫還會再往上升,北部高溫有25度,中南部更熱有27度,但是要注意白天的天氣好,但是明天晚上開始,北部東北部會轉為有雨的天氣。

  看看天氣圖,微弱的鋒面入夜之後,影響迎風面這一帶的天氣,所以會有下下雨的機會,特別是七日星期三的天氣會明顯變得雲量多,氣溫也下降,高溫的變化比較大,北部明天高溫25度,後天會降6度左右,所以高溫只有19度,白天的天氣就不會像今天明天這麼好,要到星期四,氣溫再回升,星期五回暖的感覺比較明顯,不過中南部影響並不大。(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