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3/7)

  今天的天氣跟昨天比較起來,真的可以說是天壤之別,昨天還艷陽高照,今天許多地方已經是細雨紛飛了。其中變化最大的地方就是北部和東北部,台北今天一整天的溫度都不到二十度,而昨天最高溫還是二十六,七度,目前台北的溫度更是只剩下了十三度,不過現在還不是最冷的時候,溫度還會再下降。

  由雲圖上可以看到,昨天是一片晴朗的台灣上空,現在籠罩了不少雲層,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地區雲量尤其多,在冷鋒過境和緊接在後的大陸冷氣團影響下,今天北部東北部都下了雨,部分山區雨勢還蠻大的,而溫度也是直直落,雖然南部地區影響時間比較晚,不過現在的溫度也只有十七度左右,一天之內的溫差多達十幾度。不過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是明天。

  明天這到鋒面將會繼續影響台灣上空,預計中部以北地區除了繼續下雨外,溫度還會再下降,明天到後天清晨,北部最低溫可能降到只有十二度,大家要多注意保暖,預計到後天溫度才會緩慢回升,不過因為鋒面會比冷氣團先離開,因此明天下半天,北部地區的降雨情況就會緩和。至於今天晚上的天氣剛剛提到了,可是會越來越冷的,而且北部,東北部還是會下雨,在溫度方面。(蕭彤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