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遣返外勞 不滿蹲黑牢

黃揚俊 許永輝 報導  / 高雄市

  兩名印尼外勞在高雄準備被被遣送出境時,突然向警方求救,表示受到非法囚禁,結果經過勞工局的調查,竟然在高雄縣仁武鄉發現了一處疑似拘禁外勞的祕密房間,裡面滿是外勞的塗鴉,可能有不少的外勞,曾被關在這裡。

  在高雄縣仁武鄉的一處大樓裡,隱藏著外勞管理顧問公司,涉嫌非法拘禁外勞的房間,勞工局人員會同警方開啟了房門,暫時祕密拘禁地點終於曝光,裡面是三房一廳,沒有任何傢具,但是牆壁上的各國文字,顯示了不少外勞曾在這裡待過的紀錄,寫滿抱怨的字句。印尼籍伊蓮那和魯卡斯暫時被海星海員中心收容,他們在被強制遣送出境上飛機前,向航警反應不平,才讓這個地點曝光,在裡面待了十多天,沒有自由。

  他們都是因為雇主非法雇用,又積欠薪資,最後交給外勞顧問公司準備遣返,就先給關在裡面,高雄市警局外事組針對限制自由加以偵辦。但根據警方的瞭解,外勞在來台之後或是遣送出境前,體檢等各項手續沒辦好,顧問公司只好集中管理,但卻又牽涉到限制行動的法律問題,成了外勞管理的一大盲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