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快速兩用車 減少擁擠改善空氣

  大型都會區的交通壅塞問題越來越嚴重,光是捷運也無法解決,一位丹麥發明家現在推出了兼具捷運與轎車優點的新式運輸系統。

  這輛透明的車子用電池推動,跟一般電動車不同的,是中間三角形的凹槽。這是丹麥發明家【簡森】的構想,他稱之為都會快速兩用車,可以在普通道路上行駛,也可以爬上特設的單軌軌道,利用三角凹槽掛在軌道上,連成一串,像捷運一般快捷行駛,下了軌道還可以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簡森說,像這樣兼具捷運和轎車便利性的系統,才能讓通勤的人願意放棄自用車。

  這種車子在軌道上行駛時,只要設定目的地,其他一切都是自動的,通勤的人不必辛苦開車,可以輕鬆的休息,或者利用車上的連接線,上網瀏覽。

  這樣的系統不但可以減少交通的擁擠,又可以改善空氣污染,問題是整個系統造價至少要十億美元,簡森現在還在尋找願意投資建造的城市。(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