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4/12)

  今天各地的雨勢緩和下來,沒有像昨天那麼明顯的降雨,上空的雲圖就可以看出來,雲量也比較少了,但是溫度方面涼多了,北台灣高溫只有20度,冷空氣籠罩在上空,氣溫普遍偏低,不過還好明天會再回升。

  看看高空圖,鋒面已經離開,後頭跟下來的這道冷空氣,勢力還不小,所以今天雖然雨停了,氣溫卻比昨天低,明天的天氣穩定下來,氣溫可以再往上升,北台灣高溫有24度,南台灣可以達到26度左右,但是要看到晴朗的天氣,星期天之前都不可能。

  今天大陸沙塵暴來襲,空氣品質嚴重惡化,再加上雨停了,還有明天受到高壓迴流的影響,對流相當旺盛,在這些天氣條件助漲的情況下,沙塵暴明天仍然籠罩全台各地,所以這段時間,車子停放在外頭,很快的就會發現上頭有一層淺黃色的灰層,當然要特別注意的還是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除了有沙塵暴之外,未來的天氣如何。

  看看天氣圖,這個周末假期天氣不太好,星期六北方有一道鋒面南下,中部以北、北部東北部地區又要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影響的時間持續兩天,要從下個星期之後,天氣才有機會放晴,穩定下來。(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