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表決 羅福助停權六個月

  立法院會今天以記名投票,通過將無黨籍立委羅福助,處以六個月的停權處分。羅福助本人並沒有出席院會,但他在書面聲明中,強調自己是政治角力下的犧牲者。至於另外一位當事人李慶安,則是感謝大家仗義執言。不過,在院會中,也有人要求,李慶安也應該要一併處分。

  才剛剛要展開記名投票,無黨籍聯盟馬上跳出來反對!

  但是終究敵不過朝野各黨的人海戰術,以155:03的懸殊差距,對無黨籍立委羅福助的打人事件,立法院首次做出最嚴厲的懲處。眼見大勢已去,無黨籍聯盟只好退席表示抗議。

  雖然朝野全發出了甲級動員令,但除了相關當事人羅福助,羅明才父子,李慶安和李慶華兄妹,刻意迴避外,還是有像親民黨立委劉松藩在內,55人缺席,而包括投下反對票的林明義,周五六和許登宮,加上兩票棄權的,則全都是國民黨的立委。至於曾經表示,要用懲處案來考驗同事情誼的羅福助,反而是在會前發表書面聲明強調,坦然接受,對於朋友的協助,絕對銘記在心。面對這樣的結果,另外一位當事人,親民黨立委李慶安,當然表示欣慰。李慶安感謝大家的仗義執言,希望國會暴力能就此終結,但是由打人事件所引爆的景文弊案

,決不能到此為止。(賴慶美 何家俊 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