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火升高 以轟炸敘雷達站

  中東情勢再度升高,除了以巴之間又爆發了炸彈攻擊事件,以色列部隊還出動戰機,轟炸敘利亞設在黎巴嫩的雷達站,而遭到敘利亞的強烈抗議。以軍駐在加薩附近的一個菁英部隊總部,昨天遭到巴勒斯坦游擊部隊的五枚迫擊砲攻擊,所幸無人傷亡。以軍立即出動戰鬥直升機,對耶路撒冷和另一個小鎮展開報復攻擊,總計造成兩個人受傷。

  雖然雙方的傷亡情形都不嚴重,不過這卻是巴勒斯坦首度動用迫擊砲,越界轟炸以色列境內的目標,而且距離以色列總理夏隆的農場很近,對半年來極度惡化的以巴關係再度造成不小的衝擊。

  同時以軍還派遣戰機,炸毀了設在貝魯特近郊的一座敘利亞雷達站,造成敘利亞駐軍三死六傷。這是以軍五年來首度跨國攻擊敘利亞的軍事目標,雖然目的是為了報復黎巴嫩境內的真主黨聖戰組織,對以軍的攻擊行動,但卻擴大了戰局,將敘利亞也捲入了衝突。敘利亞外長指控以色列此舉扼殺了中東和平契機,敘利亞將不排除以牙還牙,採取報復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