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待托兒所 行為易偏差

  美國今天公佈一份針對托兒所做的研究報告,發現小孩在托兒所待的時間越長,越容易發生行為偏差的傾向,值得家長特別注意。

  全美六歲以下的兒童,有百分之八十四都上過托兒所,大家都以為把小孩交給托兒所,就可以省下一堆麻煩事,不過這份研究報告,卻讓為人父母的嚇出一身冷汗,據統計,每個星期待在托兒所超過三十個小時的小孩,有百分之十七,會有侵略性、愛吵架、愛打架和行為粗暴的傾向,在托兒所待的時間少於十個小時的,比例則降到六個百分點。

  不過上托兒所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研究也發現,讓四歲半的小孩上素質較高的托兒所,在思考力和語言方面,比待在家裡或上素質較低的托兒所來得好。專家表示,只要父母發現小孩行為偏差時,適時加以糾正,偏差的行為短時間就可以改過來。不過為人父母的也要多花點時間陪陪小孩,不要把教養小孩的責任完全推給托兒所。(王宗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