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林彈雨後 彈殼賣錢

  屏東地區軍方另一個重要的實彈練習場,就是保力村的三軍聯訓基地,每次在槍林彈雨之後,這裡的居民常常會跑到訓練場尋寶,找的不是其他東西,而是砲彈的彈殼和碎片,拿去當廢鐵賣還可以賺一些外快,不過也有人因而喪生。

  車子一路沿著陡峭的山徑行進,山坡上是一部部彈痕累累的坦克,這裡可不是戰後留下的遺跡,而是軍方在屏東的主要實彈演習場,三軍聯訓基地。

  軍方在這裡也常常進行大規模的演習,每次槍林彈雨之後,必留下痕跡,除了彈痕還留下了什麼?記者跟著鄰近保力村的村民,來到射擊場,在多方的找尋之後,村民終於找到他們要的東西,彈殼。

  多年來村民常靠撿彈殼賺一些小外快,不過曾有村民撿到未爆彈,結果出了意外。彈殼的碎片雖然為村民帶來一些小小的財富,但事實上,村民並不喜歡,因為房子由於演習被震出大大小小的裂縫。

  村長阿水伯的家中放了厚厚的一疊鑑定紀錄,但是村民卻苦等不到軍方的賠償,相當不滿意,村民表示乾脆將聯訓場開放成觀光區,或許還可以為村民帶來另一項生機。(黃揚俊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