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持槍歹徒闖入飯店 挾持30人質

  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一家五星級大飯店,昨天遭廿多名槍手闖入,挾持了三十多名飯店來賓和員工,情勢緊張。稍早歹徒已先釋放了十五名人質,不過對峙的局面,仍在持續進行之中。

  遠遠望去,可以看到人質高舉雙手,在槍手的威脅下,緩步移動。這是伊斯坦堡一家著名的五星級大飯店。昨天晚間,廿多名歹徒手持自動步槍和手槍,對空鳴槍,衝入飯店,挾持了三十多名賓客和飯店員工。另外有百來人則是在聽到槍聲後,趕緊跑出飯店,逃過一劫。

  歹徒隨後釋放了十五個人,接著又將所有人質押往五樓的會議室,集中看管。這些操著土耳其語的槍手,表明支持車臣獨立,並要求與土耳其內政部長對話。

  據了解,事件的主謀可能是一個叫杜康的車臣裔土耳其人。他曾在1996年劫持一艘渡輪,挾持了兩百多名人質。當時他在向警方投降後被判刑,最近剛因特赦出獄。目前土耳其警方出動了數百名警力,將飯店團團圍住。警方希望歹徒能自動投降,也有報導指出,歹徒想在發表公開聲明後,結束這次行動。不過目前雙方仍在對峙中。(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