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國籍得抽血 一番折騰後憶樺設我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巴混血小男孩吳憶樺, 終於拿到中華民國國籍了。吳憶樺的叔叔為了讓他能在台灣設籍, 今天特別帶他到衛生局體檢,看到長長的抽血針筒,平常活潑好動、 開開心心的吳憶樺,這次是疼的哭了起來。

  平常像個停不下來的過動兒,在抽了20 c.c.的血之後, 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吳憶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接受各種檢查,還好檢查的進度很快,吳憶樺又蹦又跳跟著叔叔,趕到戶政單位辦戶口。但是叔叔搞錯了,內政部說吳憶樺有中華民國國籍,不代表就可以設籍, 因為當初他是持巴西護照入境的, 要設籍必須出境後,再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才行。 另外還有個問題是,吳憶樺的生父過世之後, 並沒有辦理除戶, 因此叔叔不能辦理扶養。看來想把小孩留在身邊, 這個作叔叔的, 還有好多問題要克服。

  另一方面, 吳憶樺在巴西的外婆仍然積極的爭取他的監護權,外婆瑪麗亞本來想透過巴西最受歡迎的綜藝節目《胖子浮士德》, 向全國觀眾說明監護權最新的發展,卻偏偏碰上巴西職業足球決賽, 訪問被迫取消。當地華僑很擔心, 這起糾紛再鬧下去,可能會影響兩國人民感情。我駐聖保羅代表也呼籲雙方家屬透過法律途徑,盡快解決這樁跨國糾紛。(張夢熊 許永輝 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