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漲 道路斷 松鶴部落農民受困

  連日大雨、台中縣和平鄉爆發土石流災情,山區野溪洪水暴漲,直接將十多噸土石泥漿,沖到山下,埋沒了松鶴部落唯一對外聯絡的產業道路,造成山區廿多戶農民及數十名採收高山水果的工人受困。

  午後大雷雨,讓松鶴部落連續再度爆發土石流,滾滾泥水、夾帶黃泥、石塊,從山溝傾瀉而下,十多噸土石、堆滿了產業道路,原本的路面早就不見了。心急的果農看著雨愈下愈大、擔心被困在山裡頭,顧不得土石流還一直往下沖、仍然冒險撤離。

  這條產業道路、是松鶴部落山區對外聯絡的唯一通道,土石流困住了裡頭廿多個農戶,就連上山採收高山梨和李子的數十名工人,現在也出不來,只能暫時躲在工寮裡避雨。

  村民說,921地震後、大雨一來、就爆發土石流,他們的身家安全飽受威脅,鄉公所明明還有大筆復建工程經費,卻始終忽略這個偏僻的部落,整治河川沒有下文,就連路何時搶通也沒人理會,偏偏氣象局又發佈連續三天的豪雨特報,居民的心情、就和山裡的天氣一樣,很陰霾。(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