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同意協調來監督 福元繼續營運度難關

  爆發財物危機的福元百貨,下午與廠商協調,外傳有黑道鬧場,福元嚴格管制人員進出,擠不進去的人還與保全人員爆發肢體衝突,所幸開會後,廠商與福元都有共識:要繼續營運下去,讓廠商的貨款都能獲得確保。

  跟福元作生意的廠商多達兩千家,但協調會卻只安排這樣小小的會議室,加上外傳部份廠商委託討債公司出面,甚至有黑道兄弟要來鬧場,保全人員如臨大敵,會還沒開,就為了進場問題,先爆發衝突。還好黑道並沒有出現,現場亂歸亂,但會議還是開了,廠商普遍認為,福元如果馬上關門,貨款就通通跳票,所以普遍支持福元繼續營運,並順利組成自救會,監督福元的資金調度及後續營運。

  不過外傳福元的財務缺口,是因為台中縣議長顏清標被羈押,失去金援才爆發開來,福元駁斥,純屬謠傳。另外、福元也確定關閉三家虧損累累的量販店,留下位在郊區的九家店、每個月就有100億的盈收,止住資金失血,不過福元的決定,也等於坦承當初【鄉村包圍都市】的策略失敗。(蔡曉剛 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