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兩周內 馬其頓與我斷交

  我國和馬其頓的外交關係已經不樂觀,根據外電報導,馬其頓將在兩個星期內宣佈和我國斷交。

  雖然種種傳聞對中馬關係的發展越來越不利,不過外交部長田弘茂仍然密集拜會馬國政黨領導人以及各部會首長等高層,為中馬關係做最後的努力。

  不過在田弘茂努力鞏固中馬邦交的同時,卻也傳出了壞消息,根據法新社的報導,馬其頓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透露,馬其頓總理喬吉夫斯基,和田弘茂會面時,已經當面告知田弘茂,馬其頓將在兩週內和台灣斷交,轉而和中共建交,而馬其頓的這項決定,也將使得我國在歐洲的邦交國變成剩下教廷一國。外界認為馬其頓之所以會急於和中共建交,無非是想藉由中共在安理會的地位,在聯合國助他們一臂之力。解決馬國日益嚴重的內戰問題。

  消息傳出後,我外交部發佈新聞稿指出,希望馬國政府珍惜兩國邦誼,基於國家利益,我國絕不會委曲求全,更不至為維繫邦交,而有損國家尊嚴和國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