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慶發號翻覆 船員六人生死不明

  上個月因為奇比颱風而翻船失蹤的東港藉漁船清慶發十六號,昨天在花蓮外海被發現後,今天被救難船蘭陽一號拖回蘇澳南興碼頭,由於船體己經翻覆,目前失蹤船長陳水發和五名外藉船工依然下落不明。

  這艘沈在蘇澳南興安檢碼頭的漁船就是上個月菲律賓外海因為奇比颱風而失蹤的東港藉漁船清慶發十六號。經過強風大浪的吹襲,漁船己經整個翻覆,根據海巡人員表示,這艘漁船是在昨天在花蓮外海被漁民發現,隨後一路向北飄流,獲報的蘇澳海巡隊立刻派員到現場進行看護,並請求救難船蘭陽一號進行拖吊,不過救難人員在扺達後,曾經初步進行勘查,但仍然沒有失蹤船長陳水發和五名印尼和菲律賓船員的蹤影,不過根據船下螺弦漿所綁的黑色塑膠繩看來,船員在翻船後,一度用船綁住身體,但還是被大浪沖走,目前蘇澳警方己經連絡漁船在東港的家屬,下午人員扺達後將把船體扶正,再對船艙做進一步的搜查。(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