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畫家年事已高 照顧流浪狗 請人來接手

  有一位擅長花鳥寫生的女國畫家薛菡颺,在她位在新店北宜路的家中,收養了好幾十隻流浪狗,不過由於上了年紀,加上賣畫收入已經無法支持養狗的龐大支出,這位國畫家希望能夠有人來接手,繼續照顧這群無家可歸的流浪狗。

  走進這一處位在新店北宜路上依山而建的低矮平房,迎接我們的,是滿屋子的流浪狗。在這個二十坪不到的院子裡面,狗的數目少說也有三,四十隻,而牠們的主人,卻是一位筆下工夫了得的國畫家薛菡颺。就是這種佛家的慈悲精神,二十多年來,薛菡颺幾乎把所有精力與積蓄都花在收養流浪狗上,在平日作畫的狹窄斗室中,薛菡颺一面作畫,一面向記者解釋著她目前的情況。由於上了年紀,加上賣畫的收入並不穩定,現在對她來說,要照顧這麼一大群的流浪貓狗,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她希望能夠有善心人士幫忙她接手,讓這群流浪狗能夠有真正的家。(陳亞理 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