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愛看布袋戲 早產愛女取名素還真

  宜蘭有一名愛看布袋戲的老爸,把剛出生的女兒取名叫素還真。因為小女娃兒是個不足月,只有一千九百公克的早產兒,而且醫生才剛剛幫他動完大手術,手術很成功,老爸覺得女兒很勇敢,所以決定叫他素還真。

  模樣清秀的小女娃兒,在媽媽懷中睡得香甜,一點都看不出來,他剛剛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剛出生體重只有一千九百公克,是個不足月的早產兒,而且他還有食道閉鎖的的問題。

  原來這名早產兒在三十六週出生時,體重只有一仟九百公克,不只是個巴掌娃娃,醫生還發現小孩的口水特別多,仔細檢查,才發現女嬰得到的是三仟人就會有一人得到的食道閉鎖,不馬上處理就會並發肺炎死亡。醫生於是在她出生的第二天就進行食道和胃管接合的顯微手術,終於把女嬰的小生命給撿回來了,也創下了蘭陽地區第一個早產兒動食道手術的案例。

  看到自己女兒從鬼門關前回來,滿身的刀疤雖然讓媽媽難過的不得了,但命總算保住了,小女嬰的爸爸還乾脆把小孩取名素還真現在小還真己經一個月大,體重也到達三仟克,果然印證了布袋戲中她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好運氣。(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