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8/3)

  是不是又有颱風要來了,氣象局觀察了一天的熱帶性低氣壓,它的結構並不是很好,在接近台灣之後,水氣也沒有這麼豐沛,所以要再增強成颱風的機會越來越低,但是熱帶性低氣壓夾帶的雲層,還是會為山區一帶帶來大雨或豪雨,仍然是不可忽視的。

  目前熱帶性低氣壓的位置,我們來看看,其實已經很近的,就在台北東方海面上,距離只剩一百公里左右,整個系統正往西北方前進,預計在它通過的過程中,從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又會下大雨,豪大雨的警戒範圍,主要是在山區,在北部和東北部,山區預估雨量在100-200公釐,更要注意的是桃芝颱風重創的中部還有東部地區,也將有80-150公釐的降雨。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再一次提醒您,尤其在颱風過後,土石比較鬆軟,要特別留意,再來看看天氣圖,明天就是周末假期,星期六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系統影響,天氣比較不穩定,不過等這個雲團離開之後,星期天天氣就會好轉,只有中午過後會出現短暫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