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非選舉餐 寺廟辦桌 歡迎查賄

  高雄區漁會選舉,兩百多會員遭到檢察官集體偵訊,不過,他們自認清白,還認為檢方辦案粗糙要求道歉,今晚為了證明清白還席開九十桌慶祝神明誕辰,歡迎檢調人員一起來作客,看看到底是不是選舉餐。

  雖然剛被調查,時刻敏感,但傍晚的中洲舊漁市場,還是席開九十桌,紅色的桌巾充滿節慶的喜氣,大伙忙著準備龍蝦、鮮魚等高擋的海鮮料理,為的是要慶祝神明的誕辰。

  一想到每年為了慶祝神明誕辰,都會組團出遊的進香團,卻被檢察官攔下約談,說是漁會選舉綁樁,信徒就滿肚子不滿。

  中洲舊漁市場內的清音宮,是當地信徒重要的信仰廟宇,今年的進香活動,正好遇上了漁會選舉,才會受到檢調大動作的偵查,在上星期六的晚間,攔下二百二十多名信徒們的遊覽車,連夜偵訊,信徒強調信仰和賄選完全是兩碼事。而晚上的辦桌還特別為檢調人員留了幾桌,歡迎他們來了解一下,而檢方的偵查動作還是持續進行,強調如果有賄選還是要查到底。(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