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蔣公坐牢十一年 老兵獲國賠千萬元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有一名七十二歲的老兵,四十五年前在海軍服役時,因為罵先總統蔣公是「上海紅幫幫頭」,被關了十一年。多年來他向國家聲請冤獄賠償,終於獲賠上千萬,可以說創下白色恐怖冤獄的最高賠償,而這名老兵想起冤屈,激動的掉下淚來。  

  提起傷心事,丁老先生不禁老淚縱橫,他是在民國四十五年從大陸海南島跟隨國民黨來台。在海軍服役時曾發牢騷說:「台灣只有強權獨裁,蔣公是上海紅幫幫頭」,在那當時,領袖被講成大流氓,可有大麻煩,丁老先生就被依「叛亂罪」叛了十一年,兒女都抬不起頭來。

  丁老先生有兩女、一子,目前都已是大學生,經過他鍥而不捨的陳情,終於獲得平反,國家賠償一千二百二十六萬。錢的事小,但他現在終於不用再頂著政治犯的帽子。丁老生先說,這筆巨款部分要捐給家扶中心,其他作為教育基金。而丁老先生喜歡批評時局的性格不改,只是現在點名批判,可是自由多了。(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