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8/17)

  跟前幾天比較起來,今天的天氣可以說很不穩定,在北部、東部一帶的朋友,你是不是也發現天氣有點怪怪的,早上開始,一下子出大太陽,一下子又是傾盆大雨,然後又放晴了,上午在台北街頭就發現很多人,特別是摩托車騎士根本就毫無預警,只好被淋成落湯雞。

  今天除了北部、東部的短暫雨之外,午後雷陣雨同樣也有,還是在山區最明顯,看看累積雨量的分布,迎風面有一些零零星星的降雨,因為東北風帶進來的,不過雨量並不多,下雨下得比較多的是在中南部,而且在山區,今天又有30、40公釐的累積雨量,熱對

流作用所造成的,明天的天氣還是高溫炎熱,降雨的分布跟今天差不多。

  我們來看看天氣圖,中度颱風帕布威脅台灣的機會並不大,距離台灣還有1700公里,走得也很慢,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往西北,朝日本、琉球過去,不過在颱風外圍這個大低壓帶接近之後,雲層已經不斷飄進來,所以雲量會比較多,再加上東北風強,在迎風面這一帶,就像今天一樣。天氣變化很大,隨時都會下短暫雨。(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