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鄉農會流血抗議接管

  35家被財政部接管的基層金融機構,今天下午正式掛牌,不過南部卻有兩家農會出現了強烈反彈,不但不願意被接管,還聚集了數百位抗議民眾採取激烈抗爭,和警方發生了嚴重的肢體衝突。

  一百多位高雄縣內門鄉農會的抗議民眾,不斷地用自己的身體向前衝撞。警方雖然全力抵擋,不過撞擊力實在太大,再加上民眾不斷丟東西攻擊,不得已被迫全面向後退。不過警方最後仍然死守防線,讓抗議民眾無法越雷池一步,氣憤的民眾不滿農會被強制接管,破口大罵財政部簡直和土匪沒什麼兩樣,現場警方多次舉牌警告無效,再次採取強制驅離的衝撞動作。多次推擠下來,這位老先生早就被打得滿頭是血,不過他說寧願送了這條命,也不願意將內門農會拱手讓人。

    而接管屏東縣長治鄉農會的人員處境更是危險,差點被民眾圍毆。財政部的接管公文,也遭到抗議民眾撕毀。抗議民眾堅持農會體質健全,不需要財政部插手。雖然遭到部份基層金融機構情緒性的反彈,不過財政部表示,強制接管是既定政策,一定會執行到底,絕不手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