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大淹水 多輛車滅頂

  每逢下雨必淹水的汐止地區,災情慘重.有人車子滅頂,只能逃到車頂等待救援,有人則是全家被困水中,被消防局橡皮艇一一救出,一整晚,救援任務馬不停蹄的進行!

  這裡是新台五線,原本是汐止最高的地方,但水硬是淹到了腳邊,救難橡皮艇,就從這裡放下去,一家一家的救人。清晨三點,一片漆黑,也不知道救了幾趟了,引擎過熱,手電筒照得到的範圍,手腳要快,換好引擎,裡面還有更多的人要救。

  兩個男的,不知道等多久了,衣服溼了,還好留件睡袋批在身上保暖,全身發抖,站在車頂,等人來救水也夠深,兩台車,左邊那台已經滅頂,右邊廂型車也快了。

  消防局的水陸兩用氣墊船慢慢靠近,救難人員一把將這名男子給抓起,一翻身,他已經在船上。性命保住了,車子,等水退了再說!

  他們的面容都一樣,驚惶無助。不管從哪裡出來,平安就好。

  納莉颱風也實在不客氣,光是汐止救下了一千公釐的雨量,汐止聯外道路,前前後後,上上下下全被水圍堵。汐止人,過了一個又溼又冷的夜晚。(徐俊相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