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山莊水淹一樓高 爬小窗逃命驚恐萬分

  首善之區台北市,這次很令人驚訝的,也淹大水。受災區域相當多,首先帶您到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湖山莊去看看。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兩度大淹水,水深逼近兩層樓,有兩人慘遭滅頂。上午整個社區緊急撤離,不少高樓住戶因為出不來,趴在窗邊等待救援,場面相當驚險。

  走進大湖山莊,只有慘不忍睹四個字能夠形容,沿路到處可見兩三輛車疊在一起的畫面,家更是早已不成形。只是財產還是其次,住在這棟湖邦新第中的一百九十戶住戶,連自己的命能不能保。都不知道趴在窗上等待救援的人不計其數,由於水淹滿整個一樓,大家根本出不來,沒有雲梯車,救援人員只能拿著梯子,走到哪兒,救到哪被抱出的小弟弟臉上還掛著鼻涕,顯然驚魂未卜。所有人都只能透過這個小小的窗戶逃命,就連狗都嚇的全身發抖,不過能活著已是萬幸。

  水到底是怎麼來的,住戶領著我們找到這罪魁禍首,現在的他看來平靜,但從住戶拍下的照片與時間,我們清楚看到不過短短幾分鐘,洪流就漫過堤防,淹沒民宅,水不只來的大,更來的凶,不信看看第一戶人家的圍牆,這會兒被沖到哪兒了。

  怕大水再來,大家連忙撤到臨時收容所,七十六歲的伯伯想起自己兩年前才因為大地震,房子被震垮,從台中搬到台北,現在房子又給水淹了,不禁老淚縱橫的確,家還是家嗎?問號寫在每個內湖人的臉上。(蕭彤雯 薄征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