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坍塌 車輛堆疊附近住家 驚魂未定

  繼續走到內湖環山路,您會看到山坡土石坍塌,停在路邊的車輛、全被大水沖的撞疊在一起,有的還直衝進民宅。土石流災害、也讓附近醫院遭殃,醫院裡全被土石泥巴淹沒,滿目瘡痍。

  山坡土石被豪大雨沖刷,力道有多強勁,看眼前這堆車輛就不難想像,疊在一起的車輛,嚴重扭曲變形,雖然雨變小了,腳下的滾滾洪水還是不斷湧進山坡下的住戶,成了住家裡面有小河的奇景,老太太還得往高處站,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還好昨晚全家都躲在樓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水退了,洪水挾帶的泥沙讓傢具全都泡湯,地下室更是早就被淹沒,附近居民說,昨天大水淹到胸部,大家都趕著逃離,但還是有來不及逃離的老人家被困在住家裡。

  遭大水肆虐的內湖環山路附近住戶,全趕回來清理家園,要把卡在土石樹幹上的車輛拖走,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更別提這輛直接衝進家門的車子,還有怎麼搬離家門前的大石頭,住家已經面目全非,附近的醫院也是滿目瘡痍。

  醫院受創,醫護人員忙著運送傷患到鄰近醫院就醫,院內的清理工作更是馬不停蹄,到處都是泥巴,土石流就這樣直接衝進醫院,想起當時景象,還是覺得很可怕現在醫院已經將病患都安置在安全的地方,所幸當時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只是沒想到連救人的醫院,也成了受災戶。(朱詠薇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