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莉來襲北市嚴重淹水 降雨量創七十年記錄

周怡怡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好久沒淹水這麼嚴重的台北市東區商圈,民眾這回真是嚇到了。光復南路連巷子都淹了大水,住戶眼看停車場進水堵不住,趕忙將愛車拼命開出來,就怕變成泡水車,損失可大了。仁愛路從圓環到延吉街,水深到了大腿,嚴重影響行車,有人試圖衝過,結果熄火拋錨,推車淋成了落湯雞。再加上路樹倒塌,台北市根本變了樣。

  再走到忠孝東復興南北路附近,以往的熱鬧景象不復見。出門的民眾走在路上提心弔膽,因為附近還在做人行道鋪設工程。許多住戶忙著移車,大家都說印象中好久沒淹成這樣。沿路商家幾乎全都淹了水,地下室泡水後更造成嚴重停電。交通號誌失靈,塞車隨處可見。拋錨的,撞車的,到處鬧哄哄。

  氣象局說,台北市單日雨量三百八十三公釐,已創下七十年來記錄,難怪連市區都這麼慘。昔日繁華的台北商圈,如今卻變成這副模樣。有人說這是二十多年來,從來沒有看過得嚴重淹水景象。當然它的後續影響,也值得我們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