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9/24)

  利奇馬颱風從前天晚上開始形成,利奇馬的強度持續增強,目前它已經是一個中度颱風,隨著暴風圈的逐漸逼近,再加上東北季風相當強勁,所以今天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都有豪雨出現。

  這麼大的雨勢,才剛剛開始而已,因為颱風很可能再度對台灣帶來威脅。路徑圖上,利奇馬颱風目前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大約200多公里的海面上,速度相當慢,每個小時只有5公里,過了24個小時之後,也就是明天傍晚,恆春半島首先進入它的暴風圈範圍內,不過利奇馬未來行進的方向還不確定,現在有三種可能性,最好是往西北方走,通過西部海面,威脅最小,如果是向北直撲南台灣,或都稍微轉向東部陸地甚至登陸,又將再一次重創台灣,現在還捉摸不定,不過無論最後它選擇走哪一條路徑,未來3、4天,都躲不過豪雨。

  到目前為止雨量已經相當可觀,東北季風相當強,雨下得最多在迎風面的宜蘭,快要超過400公釐,另外在台北、新竹和東部的花蓮也有驚人的雨勢,雨量的累積會越來越快,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預估雨量都會超過1000公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