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出力 提供淨水 災民互助 共度難關

  受到納莉颱風重創,台北縣汐止地區,到現在還有不少地區缺水缺電。慈濟功德會的志工今天動員了許多人力,甚至搬來一部高科技的自動淨水機,抽取溪水救助災民;有更多的災民彼此相互幫忙,送便當,遞茶水,共同渡過難關。

  溪水邊,運來一個大貨櫃,貨櫃裡裝的,可真是災民的救命仙丹,它是大型清水處理機。汐止白雲社區到現在都還沒水,河裡,水是很多!但又濁又急,怎麼用﹖等不到水來,慈濟先拉來這部機器。直接取河裡的水,黃濁的河水那頭進,經過循環,一道乾淨的水就從這頭出來。這套設備國內首見,一個小時能淨化二十噸清水,供給災民用,綽綽有餘!難怪災民這下被單,衣服通通拿出來洗。

  在汐止另一個沒水沒電的保長里,更多的災民相互幫忙。阿明才剛剛領到慈濟的便當,他知道有人出不來,十幾二十個,這樣拎著,挨家挨戶去發。路難走,好幾次差點跌倒,阿明說:『累,沒關係,家毀了,人情還在。』災民在一施一受之間,清楚知道,原來重建家園的路上,他們並不孤單!(徐俊相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