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凍結賓拉登資產 切斷恐怖組織金源

劉秀瓊 林佳蓉 報導

  美國打擊恐怖份子,除了軍事上積極佈署,今天又提出另一個新的方案:那就是阻斷恐怖組織(Al-Qaeda)的經濟來源。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今天簽署命令,凍結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和他的恐怖組織成員在美國的資產。

  美國為了報復911恐怖攻擊,頻頻出招。除了在軍事上積極佈署,外交上拉攏回教國家,今天又有了新的動作。布希總統剛剛簽署行政命令,凍結賓拉登在美國的資產,要從經濟上切斷恐怖份子的後路。布希總統同時呼籲其他國家跟進,和美國一起切斷恐怖份子的後援。

  美國這次攻打阿富汗,採取重兵壓境策略,已經出動了五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和B-52及B1轟炸機,前往波斯灣和中亞地區。最特別也最重要的,是地面特種部隊已經開進阿富汗北邊的烏茲別克和塔吉克,他們將在阿富汗反抗軍的協助下攻進阿富汗,緝拿賓拉登跟他的黨羽。

  不過,戰事還沒有正式開打,美軍已經有兩架無人偵查機被阿富汗軍隊擊落,美國只承認其中一架失去聯絡;阿富汗還宣稱賓拉登已經失蹤,美國國防部表示無法接受,不但首度表示要推翻阿富汗神學士政權,更發佈史上最大金額的追緝令緝捕賓拉登,金額相當於台幣八億五千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