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運百年回顧92年巴塞隆納奧運真風光

  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即將在下個月登場,華視新聞從今天開始將推出【台灣棒運百年回顧】系列專題,希望能夠喚起您對於棒球的熱情和記憶。今天系列報導的第一集,鏡頭先帶您回到棒球界最風光的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是台灣棒球史上最風光的一年,中華隊兩度擊敗強敵日本贏得奧運棒球比賽的銀牌,對日兩場勝投郭李建夫說,台灣棒運的巔峰就在一九九二年。

  九二年奧運中華隊嬴球的關鍵在於採取日本式打法,不凸顯明星球員。

  九二年奧運之後,台灣棒球運動退潮,職棒也漸漸走下坡,今年我國獲得國際棒壇肯定,首度取得世界盃成棒錦標賽的主辦權,又再度燃起棒球人的信心與希望。

  為了重振棒運雄風,棒球協會推出了一系列世界盃的暖身活動,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的【歡樂棒球珍藏展】率先登場。這一項展覽展出琳琅滿目的棒球文物,裡面有台灣棒球史上四大名人;王貞治、郭源治、郭泰原以及呂明賜揚威東瀛的史料和蒐藏品;台灣職棒區有超人氣球員提供的簽名球具和私房珍藏。

  您可能不知道,台灣棒球運動的源頭不是台東的紅葉少棒隊,【台灣棒運百年回顧】,明天將走訪【嘉農大軍】,告訴您台灣棒球的真正源頭。華視新聞曾萬、羅益民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