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港候鳥季 雁鴨報到

  一年一度的無尾港賞鳥季,今天正式登場。上百位民眾今天趁著難得的冬陽,聚集在護區內欣賞這些遠來的驕客,而這些冬侯鳥也沒讓遊客失望,紛紛展現舞姿讓賞鳥客驚豔不己。

  名列全國三大水鳥保護區的無尾港,每年十月是冬侯鳥開始前來過冬的時間,經過野鳥學會的調查,這裡的侯鳥至少在一佰七十種以上,其中以小水鴨最多,今年來報到的還有二十多隻的難得一見的雁鴨,可以讓遊客大飽眼福像這對難得一見的紅冠水雞,還有蒼鷺,小白鷺等,讓遊客的望遠鏡來不及看那個水鳥身影才好,不管飛的還是走的,都讓賞鳥客驚豔不己。

  還有小朋友用色筆來紀錄這些美麗水鳥的倩影,心細的小朋友還發現了水鳥棲息的沼澤竟然出現油污,讓缺乏保育觀念的大人們都覺得汗顏想要和這些遠來的訪客作近距離的接觸嗎:?從今天開始到明年三月,無尾港會有許多驚奇等待著你。(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