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動用高穿透力炸彈期摧毀地底祕密基地

  美軍對阿富汗的戰爭進行到現階段,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追捕賓拉登、以及他的【凱達組織】成員。要執行這個任務,美軍使用的武器,是具有【高度穿透力】的炸彈,能夠打穿、深藏在地底幾百公尺的祕密基地,有效予以摧毀。

  阿富汗多山,塔利班士兵充分利用這個地形優勢,把重要基地建設在山洞或地底,有的甚至深達五百公尺,形成綿密的地底碉堡,裡頭分成睡覺用的房間、通訊室以及武器儲藏室等。為了摧毀這種堅固的碉堡,美軍已經研發出好幾種炸彈,其中一種,就是所謂的【碉堡剋星炸彈】。這種新式炸彈,波灣戰爭期間才剛研發出來,而且一直不斷改良。它可以在發射前先設定,直到進入敵軍基地的最底層才引爆,充分發揮效果。另一種則是以火箭為動力的飛彈,能推進到山洞口才爆炸。不過這些幾近完美的飛彈,畢竟只能當作空中支援的武器,如果想活捉賓拉登,最終還是得靠地面部隊深入山洞或地底碉堡抓人。(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