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四派組臨時政府帕什圖族卡寨出任總理

  阿富汗四大派系在聯合國代表的斡旋下,終於在波昂簽訂歷史性的協議,,隨後西方主要援助國家也立即集會,會商如何在新政府架構下推動緊急援助。

  一向離心離德的四大派系坐在一起,簽署協議書,是二十三年來長期內戰的阿富汗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但在國際壓力下,四大派系總算決定由目前領軍和塔利班部隊作戰的帕什圖人【卡寨】出任臨時政府總理,執政六個月,各派系的部隊必須聽命這個臨時政府,並同意在阿富汗境內部署多國安全部隊。

  九天會議獲得這項成果,從旁協助的英、美、印度和巴基斯坦都表示歡迎,期望阿富汗的未來露出和平曙光。巴基斯坦也表態將與臨時政府建立外交關係。

  各主要援助國也會商緊急援助阿富汗方案,不僅讓阿富汗人脫離貧窮與飢餓,讓他們有機會擁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不過前塔利班駐巴勒斯坦大使薩伊夫卻說,臨時政府是個傀儡政府,不為阿富汗人所接受,帕什圖人和北方聯盟將因此再打一場內戰。(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