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翔操演F-16成軍 150架戰機完成編隊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上午在嘉義的空軍基地,舉行了代號鳳翔操演的F-16戰機成軍典禮。陳水扁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擔任大閱官;這是我國第一支F-16戰術聯隊,總共有150架戰機完成編隊,將大大增強台灣西部的空防能力。

  24架F-16戰機以四機一組隊型,用300海里的速度通過閱兵台。緊接在空中分列式之後,就是地面部隊校閱;由總統陳水扁擔任大閱官,總共有18架戰機和315位人員接受校閱。

  這項代號「鳳翔操演」的F-16聯隊成軍典禮,上午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行,這是我國第一支F-16戰機聯隊,總共花了九年時間終於成軍。空軍在國人面前展示了F-16制空的優越性能。陳水扁總統也親自登上F-16戰機,豎起大拇指,直說讚。

  陳水扁總統的鼓勵讓空軍飛行員士氣大陣,總統同時要求空軍要積極規劃第三代戰機,確保台海空優。空軍預計明年(2002年)在花蓮要成立第二支聯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