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工安意外鷹架倒塌 十五工人受傷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昨天晚上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彰化市東側外環道高架橋漏夜進行灌漿工程,不料鷹架突然倒塌,15名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員,瞬間從15公尺高的橋上摔落地面,還好送醫急救都沒有生命危險。工地意外現場整座高架橋就這樣坍了,斜倒在地面上,鐵架、基樁也散落一地,更令人著急的是數十噸重的橋面下,還可能還有人被壓在底下。119緊急動員,民間救援團體也來幫忙,仔細搜尋到底有沒有工人受困,在此之前已經有15名傷者被送到醫院,包括三名本地工人和12名外勞。

  發生意外的是彰化市東側外環道工地,工人們說一整天都在進行橋面灌漿工程,由於橋體必須一體成型,因此直到深夜還繼續趕工,沒想到支撐鷹架竟莫名其妙倒了來,就這樣連人帶混凝土一起墜落地面,垂直高度足足有15公尺。現場搜尋工作持續到凌晨,確定沒有人被壓在倒塌現場,搜救人員才撤離。不過就在災難頻傳的2001年結束前幾個小時竟還是發生意外,15名大難不死的工人都說期待惡運也隨著千禧年結束一起被帶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