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五百萬交保 將就任立委

王嘉域 葉弘傑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因案羈押在看守所,整整十個月不見天日,仍高票當選的新科立委顏清標,今天(2日)終於以五百萬元交保。他穿著兒子帶給他的西裝開開心心步出法院,為了拍他一位記者跌倒在他面前,顏清標趕緊扶起,開口就是感謝大家支持。

  趕在二月一號立委就職前顏清標獲得交保,他說一切都要重新開始。沒做過立法委員,不過顏清標說他會支持王金平來參選院長。十個月不見,顏清標的妻子看到顏清標,高興得哭了出來。來不及多說,顏清標在友人陪同下,迅速離開法院。

  顏清標是去年(2001年)2月底因為在前台中議長任內浮報公關費,主動到案說明,結果一進調查站就遭警方羈押,大喊政治迫害。期間家屬歷經多次成情。顏清標一審因涉及槍砲案跟教唆頂替等罪嫌一直羈押在看首所。沒想到期間靠著家屬跟朋友奔走竟然高票當選立委,創下空前紀錄。

  今天二審,法官以羈押理由消失裁定交保,但仍判處十一年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