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首府大雪連連孩童戲雪盡興

  俄羅斯、土耳其和希臘等地,最近都出現了十年罕見的寒冬,大雪雖然造成居民相當大的不便,對喜歡滑雪玩雪的民眾、尤其是小朋友來說,卻是個難得的白色假期。

  俄國首府莫斯科最近一連下了三天的大雪,到處化成一片雪白世界,許多人藉著新年的假期到戶外戲雪,小朋友們玩得尤其盡興。

  不過攝氏零下二十四度的創紀錄低溫,還是讓廣大民眾苦不堪言。有些比較偏遠貧困的社區電力不足,還得天天砍柴生火取暖做菜,同時也得冒著嚴寒的風雪,到屋外的公用地下井挑水回家。而藏在地窖裡自己種的的馬鈴薯,則是許多幾乎沒有無收入的老人,今年冬天的主食。因為在平常一天還會來兜售兩三次的菜販,碰上這種天氣早就不見蹤影了。

  另外在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大雪更幾乎造成整個城市停擺,許多駕駛人勉強上路,車子不是打滑就是猛熄火,到處險象環生。連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渡輪也被迫停開。從西邊的愛琴海到北邊的黑海沿岸地區,總計有九千個城鎮對外交通全面中斷。

  大風雪同時也出現在希臘中南部,首府雅典降下了十年來的第一場大雪,平常猛塞車的大街小巷,還有擠滿遊客的衛城古蹟,頓時冷清了許多,不過偶爾還有人苦中作樂,在街頭打起了雪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