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國道工地意外 鋼索鬆脫摔傷三工人

  施工中的北宜高速公路,今天發生工地意外,三名週日加班的工人,因為鋼索鬆脫,直接從七層樓高的輕鋼架上,重重摔落到地面,目前三個人都在加護病房,生命垂危。

  發生工地意外的現場,就位在北宜高速公路石碇路段,三名工人早上加班,一起站在懸空的輕鋼架上施工,突然固定的鋼索鬆脫,三個人連同鋼架,從將近七層樓高的地方,重重摔落到一旁的溪谷,輕鋼架懸吊在溪邊,三個人傷勢嚴重,其中兩位送到醫院時,幾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醫師緊急搶救,三名工人爐內出血,多處骨折,隨時有生命危險。

  而工地在意外發生以後,立刻在現場圍起封鎖線,而輕鋼架怎麼會掉下來,他們保守的說,這只是普通的工地意外。承包商說得輕鬆,不過三名工人在醫院和死神搏鬥,好像也不關他們的事,而重傷的兩位外勞和一位原住民,他們的權益又該由誰來保障。(許有容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