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打學弟是傳統?臀部黑青 家長火大

  新竹市一所國小有一位三年級學童遭到不當體罰,不過,體罰他的不是老師,而是高年級的學長。這位品學兼優的學長語出驚人的表示,這是桌球校隊的傳統,他過去也被學長體罰過。不過,家長對此卻感到相當憤怒。

  畫面中這位三年級的李小弟弟,是學校桌球校隊的儲備選手,昨天中午練球時不專心,被六年級的學長處罰,而處罰的方式是半蹲,並且用乒乓球拍打屁股。看到才十歲的李小弟弟屁股留下的傷痕,爸爸媽媽相當不忍心,連忙到學校查個明白問個清楚,學校老師和教練看到傷痕,立刻將體罰的六年級學長楊姓同學找來對質。平時擔任學校桌球隊長品學兼優的他,明白自己犯錯之後痛哭流涕,不過他表示他去年暑假到台北參加集訓,被國中和高中的學長欺負體罰,以為用體罰指導低年級學弟的方式是對的。

  面對這件體罰事件,由於楊小弟弟勇於認錯,加上是對於體罰行為的認知錯誤,雙方家長握手言和,被體罰學童的家長反倒是安慰這位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學長,學校方面答應家長將會加強同學們的心理輔導,以防學長欺負學弟情形再度發生。(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